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首创阅读新模式,今天你“青云图”了吗

来源: 作者: 2017-03-22 18:27:16 字号:A- A+

    不必出门就能借书,借了书还有人送到家门口,看完就近服务点就能还,一张借书证+一部手机随时随地享受阅读快乐, “青云图”就是这么牛!

    3月11日“青云图”正式上线

    3月11日,由青岛智慧同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青云图”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开创线上自助借阅、线下免费配送的阅读服务新模式。关注市南区图书馆或市南区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登陆“青云图”借阅新书,即可坐享快递到家服务。

    系统升级后新增特色功能

    “青云图”于去年11月上线试运行,网上书库推出1万余种新书供读者在线借阅,开启一个月就有近万名读者享受到了网上借书、免费快递到家服务,亲身体验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阅读的便利。为更好地服务读者,今年“青云图”平台进行了系统升级,扩大了网上书库规模,新增有声读物、电子图书和电子报刊等特色功能,成为集新书借阅、在线阅读、网上听书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

    首创网约书线上平台 借书免费快递到家

    首创网约书线上平台,借书免费快递到家。借助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青云图”是全国首个免费快递到家的线上阅读服务平台。只需一张借书证、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享受网上借书、免费快递到家服务。读者使用借书证登陆“青云图”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预约下单,即可坐等图书快递上门。凡是市南区范围内持有借阅证的读者均可享受“青云图”免费快递到家服务。

    以读者为核心 随时随地借新书

    以读者为核心,随时随地借新书。公共图书馆新书上架时间周期较长,读者往往借不到最新图书。针对这一刚性需求,“青云图”书库推出1.5万种新书供读者选择,且该书库与新华书店书城的图书保持同步更新扩展,涵盖了文学、艺术、历史、经济、心理、哲学等各大门类,借助互联网大大缩短了读者与新书之间的距离。为方便读者还书,市南区的65处社区图书馆全部设置了图书通借通还服务点,此外还在4处咖啡馆设置了通借通还服务点,读者只需将图书归还到就近的通借通还点即可,可以极大地节省时间。

    突破时空限制 畅享线上阅读新模式

    突破时空限制,畅享线上阅读新模式。以往读者需要前往各大图书馆借阅图书,受空间距离和服务时间约束较强,借阅图书的时间成本较高。“青云图”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只要持有一部手机、一张借书证,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网上借阅新书,而且平台还推出了2万多种有声读物、电子图书和电子报刊,并设置了馆藏查询、线上续借等功能,只要手机在线就可以随时畅游阅读世界,开创了线上阅读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