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做“互联网+政务”弄潮儿

来源: 作者: 2017-03-22 18:35:14 字号:A- A+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深化“互联网+”行动,着力打造智慧政府、培育智慧产业、发展智慧民生,已被写入青岛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智慧同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顺应“互联网+政务服务”潮流打造了“智慧区市/智慧街道”系统。在市北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海伦路街道的积极推动下,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成为全市首个接入“智慧街道”系统的街道。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大潮下,海伦路街道抢抓机遇,积极对接,成为青岛街道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的先行者。海伦路街道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进一步探索,在智慧街道基础上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升级版,推选北岭山、顺昌路社区先行试水智慧系统建设,真正把“街道-社区-居民”连接起来,具有示范性意义。

    智慧城市的建设,最终目的是让市民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青岛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及《青岛市“互联网+”发展规划(2015-2020)》等政策均为青岛今后的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道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青岛各区市、街道、社区将更加“智慧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