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构建智慧养老体系 建设安居乐业幸福城区

来源: 作者: 2017-03-22 18:40:56 字号:A- A+

    面对日益凸显的人口老龄化问题,青岛市市南区从解决老年人实际需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安居乐业的幸福城区。

    青岛市84岁的独居老人王玉哲,前几天在家里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她按下智能手环,邻居第一时间赶到,帮她转危为安。王玉哲老人告诉记者:“这可是个救命的手环,没有这个,就那么过去了我也不知道。”

    从去年起,市南区在珠海路街道做试点,为特殊群体发放这种具有紧急呼叫、实时定位、自动报警等功能的智能手环。不仅如此,贴心的“互联网+养老”模式还遍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网上买菜、微信订餐,全部为老年人免费配送。

    为了提升养老服务精细化水平,市南区已建设了76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500多处养老互助点;区财政投入2000万元,引导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实现了居家养老普惠化、社区养老体系化和机构养老品牌化。

    目前,市南区又进一步制定《2020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高端医疗、康复疗养、健康旅游等特色产业,向世界展示幸福海滨的独特魅力。

    青岛市市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朱俊平介绍:“我们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就是打造全国健康产业先行区,目标就是到2020年实现我们的健康产业占生产总值10%的比重,达到135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