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梅痴"老庄 栽培26年成就十梅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2 21:31:13

【青岛故事】梅痴老庄 26年成就十梅庵

十梅庵梅园八百亩梅林,是庄实传一生的心血。

    (文/谢小真 摄影/张力伟)

    相传,曾有十位仙女厌倦了天宫的寂寞,向往凡间生活,瞒着玉帝偷偷下凡,在青岛虎山北麓结庵而居,并在房前屋后种了很多梅花。不久,仙女下凡的事被玉帝发现,派了天兵天将前来捉拿,十位仙女留恋世间温情,于是化成十朵梅花,永驻人间。十梅庵,由此得名。

    美丽的传说在十梅庵村代代相传,可祖祖辈辈生活在此的人们却从未见过一株梅花。直到26年前,当地农民企业家庄实传大刀阔斧地进行南梅北移,才使得十梅庵八百亩荒山如今能够梅开遍野,成为中国江北第一大梅园。千滴血汗一枝梅,这其中的百般滋味只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最能体会,这个人就是人称“梅痴”的青岛梅园园主庄实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