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低头玩手机撞上玻璃门受伤 商家赔200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3-23 08:43:10 字号:A- A+

    青岛一女子在饭店吃完饭,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往门外走,不料一头撞在了饭店的大玻璃门上,眼镜撞碎,眼角出血。3月21日,经李沧市场监管部门调价而,商场赔偿伤者200元。

    17日,市民王女士在李沧区一家饭店内吃完饭,准备乘车回家。期间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往饭店门外走,不料,一不留神一头撞在了饭店的大玻璃门上。当场将眼镜撞碎,眼角出血险些晕倒。王女士发现商家没有在玻璃门上张贴任何提示,不仔细看很容易撞上去,遂要求商家赔偿,但遭到拒绝,于是投诉到李沧区浮山路市场监管所。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核实,商家确实没有在玻璃门上张贴相关警示标示,在某种程度上没有完全尽到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义务。但执法人员认为,王女士边看手机边走路,自身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最终经过调解,商家同意赔偿王女士200元,其余损失由王女士自己承担。

    延伸调查:

    约20名等车市民14人低头玩手机

    21日下午,记者在书院路附近进行了调查,在公交站牌附近等车的大约20名市民当中,有14人都低着头玩手机。而在街上行走的人群当中,也有很多边走路边低头看手机的。一名20多岁男子在低头看手机走路时,没有看见迎面而来的人,两人撞了个满怀,险些引发争执。

    附近执勤的李沧交警说,不少交通事故就是缘于低头玩手机,有的人过马路看手机没注意红绿灯被撞重伤,有的人开车玩手机发生追尾事故。公交车上玩手机的乘客更是随处可见,公交车一个急刹就会被甩出受伤。

    李沧警方曾做过统计,20个便衣小组分别搭乘不同公交车发现,八成的扒窃案件受害者都是“低头族”。警方说,“低头族”很容易成为扒手下手的对象。

    相关链接:“低头族”导致众多意外事故

    随着智能电子产品的发展,“低头族”成为了普遍存在的现象。有关低头玩手机导致的意外事故屡见不鲜。

    苏州一名高二女生因长期低头看手机,导致颈椎间盘突出8mm,压迫脊髓,患上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湖北17岁女生商某外出与同伴聚餐,边走路边玩手机,过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坑,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