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2017-03-23 15:45:10 字号:A- A+

    3月下旬,气温逐渐回升,即墨鳌山大棚春茶开始采摘。目前,头茬新鲜春茶收购价最高达到每斤80元,制作的干茶叶每斤零售价达到800元。近几年,鳌山地区茶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达到3000多亩,涌现出“鳌福”绿茶等名优品牌,带动当地茶叶产业发展。茶农每亩年收入可达3万多元,促进农民增收。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

    春风送暖,茶绿飘香。眼下,即墨鳌山卫地区大棚春茶“吐”出了新芽,头茬大棚春茶开始收获。“每年从3月下旬开始,大棚春茶就开始陆续采摘收获。”23日,即墨鳌山卫街道茶农郑显涛说,今年他一共种植了2亩大棚春茶,现在每天能采摘10多斤茶叶,而刚刚采摘下的茶叶直接被当地的茶厂收购。

    “今年茶叶品质比较好,新鲜茶叶每斤收购价最高每斤达到80元,制成的干茶每斤零售价最高800元。”即墨鳌山卫街道鳌福茶场负责人李建道说,大棚春茶采摘期大约持续一个多月,到了4月底,大田春茶将开始陆续采摘。一年当中,茶叶的采摘期从3月底持续到9月底,整个采摘期预计每亩茶园能采摘1000斤左右茶叶。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

    近几年,随着即墨鳌山茶叶的品牌影响力逐渐发展,鳌山茶叶的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如今达到3000多亩,许多农民纷纷开始种植茶叶。“种植一亩茶园一年能收入3万多元,非常可观。”郑显涛说,他以前是一名工人,从去年转行当起茶农,他种植的两亩茶叶一年能收入6万多元。李建道介绍,为了拓宽鳌山茶叶的销路、培育品牌,他还成立了鳌山茶叶合作社,整合当地茶叶资源,并且为茶农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促进农民增收,经过不断发展目前合作社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000多亩。

即墨鳌山大棚春茶上市 干茶每斤最高800元

    记者从即墨农业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即墨高度重视农业的品牌建设,不断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创造品牌,涌现出众多名优品牌。2016年,鳌福绿茶、鳌鹤春绿茶两个地方茶叶品牌获得青岛市优质农产品品牌,而品牌农业的快速发展,有效带动了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民增收,推进了即墨市农业标准化和产业化进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