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不礼让行人 青岛26名司机领罚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3 21:07:45

【畅安青岛】不礼让行人 青岛26名司机领罚单

    交警部门向社会公示了26名驾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驾驶人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今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向社会公示了26名驾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驾驶人。据悉,青岛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加快智能交通建设,目前电子抓拍与路面执法已同步展开,大范围电子抓拍“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也将于近日正式实施。

    交警部门表示,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判断标准:一是,在有信号灯控制的灯控路口,人行灯为绿灯时,车辆应当让行人先行;二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线上,把车辆和行人分别划出一条行驶轨迹,双方形成一条相交的直线。如果车辆在移动而行人未动或是行人突然移动,则认定为行人违法。如果双方都在同时移动,车辆先过而行人未过,则认定为车辆违法。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对于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