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草垛起大火交运员工奋勇扑救 网友纷纷点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7-03-24 07:46:23 字号:A- A+

    早报讯 3月21日下午,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766路驾驶员王金臣正在执行镇村公交运行任务,当车辆驶入吕家村时,他发现一农户家玉米秸秆堆起火,火势很大,已经燃烧至农户大门。

    看到这种情况,王金臣立即将车停到安全地带,一边拨打110,一边拎起灭火器跑到火灾现场。王金臣发现村民有的拿盆、有的拿桶、还有的拿瓢,正在手忙脚乱地救火,火势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王金臣利用在单位所学到的消防知识,镇定地指挥村民科学救火。他不顾个人安危,顶着浓烟,冲进火海,将灭火器对准主要着火点猛喷,两个灭火器用完后,明火基本得到控制。这时,王金臣的脸已经被熏得乌黑,衣服、裤子多处被烧破,但是他全然不顾,又立即组织村民用铁锹、耙子等对现场进行查验,检查有无易燃点,特别叮嘱村民,春季干燥风大要注意防火。一切安排就绪后,他又去正常执行运行任务。

    由于农村秸秆是垛连垛,如果不是王师傅及时赶到,用他平时在交运学到的知识,带领村民们科学救火,后果不堪设想。王金臣这种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扬,还有村民将他救火的事迹发到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