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云图带给我的感动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7-03-24 11:13:10 字号:A- A+

    生活是个很平淡的事情。 “我”和“她”的的相遇也是。就好像你遇到你的初恋一样,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不同寻常。可能只是因为你们是同桌,也可能只是因为你们都是转校生朋友不多,也有可能只是兴趣相投。然后,你可能就这样开始自己第一段恋情,就是这样的普通与平淡。那时你坐在她旁边,脑子里想的还是永远和她在一起。

    后来“她”转学了,就此异地。这一瞬间,突然让这段朦胧美好的感情变得更加现实,充满变数。一段恋情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其中最麻烦的莫过于异地,这是很多情侣都有可能会遇到的,也是最不愿意遇到的情况。通信无法缩短心理与地理上的距离,所以“我”选择带上写满自己心意的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年轻,而又冲动。他或许还不懂爱是什么,但是在这个时候,这些好像并不重要。

    但是在去见“她”的路上,“我”或许败光了自己所有的运气,大雪,晚点,信的丢失……或许“她”已经不会在车站继续等待。过去的每一分钟都在折磨着他,也在折磨着所有曾有过类似经历的人。因为不论是对于“我”也好,“她”也好,满怀期待的等待是最痛苦、最煎熬的。眼前只有大雪,列车,流逝的时间,却让人感到异常的焦虑与煎熬,因为你可能也经历过。

    来到车站的“我”发现“她”仍然在等着我,给“我”带了便当和热茶。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到如此的纯真与美好:有这样一个人,孤身一人在车站傻傻的等着另一个人的到来。天气很冷?不要紧;孤身一人?没关系。等待的过程虽然煎熬,但是当你见到想见的人那一刻,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那时候你还没有那么多现实的想法,或许你什么都给不了,却只想着和“她”在一起。但是,无论是“我”还是“她”,却都没有在分别时表达自己的心意,一个遗失了,一个却没有送出去的勇气。你也有可能像“我”一样,你也有可能像“她”,两个腼腆的初中生,什么也说不出来。

    后来“我”转学,去了更远的地方,我们几乎彻底断了联系,各奔东西。所以“我”只能编写没有收件人的短信,一腔衷肠无处倾诉。“她”转身看着身后陌生的街道,是那样迫切地想见到“我”,却没有发现任何人。一个陌生的地方,只有一个陌生人陪在她身边。距离的杀伤力,很多人觉得无所谓,却都在最后不得不面对现实。

    这时另一个女孩出现了,她就在“我”身边,默默地喜欢着“我”,却不敢说出口,因为她能感觉到,“我”得人在这里,心却不在,所以她不敢告白。她哭着告诉“我”不要对她这么温柔,却一直到毕业都不敢告诉他我喜欢你。她总是在暗示,却也只停留在了暗示。暗恋就是如此的痛苦,没有地理上的距离,心的距离却如此遥远,喜欢却得不到,甚至连表达心意的机会都没有。而“我”就像是一个宇航员,总想着坐着火箭飞奔到“她”的身边,却怎么也做不到。

    “她”对于“我”的影响是巨大的,哪怕在大学,在工作之后,这种影响仍然没有消散。所以“我”与已经交往了三年的女友分手,辞掉了工作,曾经对于“她”的感情,带给“我”巨大的压力。其实这时候,不论是我还是她,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她”即将结婚,组建自己的家庭,这才是现实。

    学生时代的爱情,走到最后的少之又少。“我”与“她”的故事是最普遍的存在,年少时那份纯真的感情是弥足珍贵的回忆,却不是生活的全部,日子还要过,生活还要继续。所以当我们从曾经一起走过的铁路口擦肩而过,那一瞬间是如此的熟悉,却又如此陌生,转身时却被来往的火车阻挡了视线。短短的十几秒,代表的是两人分开的时间和距离,是生活,也是现实。

    所以,当“我”看到了空无一人的对面,泯然一笑,转身离去,是释然,也是解脱,而留下的,是那份纯真的感情和飘落的樱花。

    后来发现了青云图这个借书利器,在里面借过很多书。但是每次借的最多却只有《秒速5厘米》,或许只有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才能平淡的面对这份回忆。感谢青云图,让我找到了如此优秀的作品。

    关于青云图的使用方法:

    关注微信公众号市南区图书馆,在底部菜单栏中打开青云图。或是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青岛服务,在底部菜单栏中点击查缴,打开免费借新书。

扫码即可关注智慧青岛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