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捂好微信钱包 警方曝光微信支付功能新骗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3-24 14:49:23 字号:A- A+

警方曝光微信支付功能新骗术

    晚报讯 最近,青岛警方曝光了一种新式诈骗方法:不法分子盗取微信号后,冒充身份谎称刷机后丢了通讯录,向好友索取电话号码和所谓的登录验证码——不法分子其实是盯上了微信的支付功能,从而进行微信盗号诈骗。

    据崂山公安分局官方微信通报,这种刚出现在外地的新式骗局手法如下:好友给你发来微信称,他的手机刷机后丢了你的手机号。你刚把手机号发给他,他又说给你的手机发了验证码,他刷机以后登录微信需要好友验证码,让你再把验证码发给他。警方提醒,这是不法分子盗取了好友的微信号后,冒充好友身份向你索取短信验证码盗取你的微信号,进而盗取你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的余额和零钱。得手后,不法分子还能继续向你的微信好友行骗。

    曾有人用A、B两部手机做过实验,在A手机上用B的手机号登录微信,因不知道B的密码,可以选择“用短信验证码登录”,只要B将获得的验证码告知A,A手机就能轻松登录B的微信,获取B用户所有绑定信息,还能更改微信密码。正因为如此,不法分子盗号后可以直接使用被盗账户发布各类求助信息索要钱财,还可以盗取通讯录中好友们的微信号,这样相当于拥有了数百个微信号,而每个微信号上又有上百个好友,可盗取的微信号呈几何数字增长,大大提高了诈骗得手的概率。而戳破这一骗局的方法很简单,打个电话向好友核实即可。

    警方提醒,一旦手机丢失,需要立刻做到以下六件事: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致电银行冻结手机网银;致电95188解绑支付宝;登录冻结微信账号;补办手机卡。如果身份证、银行卡一起丢失,挂失银行卡后要申请补办身份证。如果不慎把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遗失,也要赶紧去办以下六件事: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挂失银行卡;解绑支付宝,拨打95188;微信用户登录冻结微信账号;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身份证;补办手机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