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即墨收关 各奖项揭晓

来源:青报网 作者:钱卓 通讯员 于正阳 任希燕 2017-03-26 14:49: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5日晚,2017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第三届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启动仪式在即墨举行。以培养新人、鼓励创作为宗旨的创投计划“网络电影创投季”也宣布启动。

2017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即墨收关 各奖项揭晓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即墨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发现人才,带动中国互联网影像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据了解,第三届大赛以“穿梭光影,逐梦青春”为行动口号,以“传承”为年度创作主题,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剧本263件,作品562部,覆盖全国588所高校,以及互联网影像制作、发行、播出等全产业链众多机构,涌现了《迷失的夜晚》、《乐谱》、《今日宜生子》、《错过的东经北纬》等诸多关注现实、充满人文关怀的作品,以人物性格鲜明、感情处理细腻等特色获得一致肯定。

2017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即墨收关 各奖项揭晓

  颁奖典礼现场,各大奖项一一揭晓。《钱说》、《追爱》、《生无可恋》、《恍然路》、《今日宜生子》等9个剧本获评“年度优秀原创剧本”。《迷失的夜晚》获得了剧情单元最佳微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剪辑、最佳男演员奖,《明美的初恋》等成为动画单元获奖作品,《巴黎,你好》等成为纪实单元获奖作品,《白雾谜岸》等成为网络电影单元获奖作品。另有3部作品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5部作品获得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2016年起,大赛将即墨设为大赛永久举办地,设立了“即墨故事”创作单元,第三届大赛共收到相关参赛剧本36件,参赛作品110部,广受好评关注,最终,《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获一等奖,《奔跑的青春》、《圣荷一号》获二等奖,《风雨一肩》、《黄氏烙画》、《牛》、《93度爱情》获三等奖。

  在活动现场,获奖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记者 钱卓 通讯员 于正阳 任希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