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气温偏高樱花提前开放 下周天气总体晴好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3-26 15:18:28 字号:A- A+

  晚报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气温偏高,虽然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但根据花期预报,预计今年中山公园的樱花,将比往年提前开放。

  昨天的一场降雨,拉低了岛城的气温。不过,由于降雨较小,本月以来,我市降水量比同期偏少。据统计,从3月1日到24日,全市平均降水量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0.6毫米。天气逐渐转暖,室外随处可见绽放的迎春花,这让不少市民都认为春季已经到来。不过,气象专家却表示,关于春季的起始,标准并不一致,主要有四种说法。第一种是根据节气,把“立春”节气做为春天的开始;第二种是把进入正月作为春天的开始;第三种是把一年平分,将3~5月划分为春季。最后一种是以气温为标准进行划分,这也是气象上的标准,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且低于22℃的时段做为春季。通常所说的真正入春,就是指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青岛市区常年入春的时间是在4月12日前后。今年入春的时间还要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形势的变化。

  有经验的老青岛人都知道,一般樱花开放的时候,就是青岛市区入春的时候。根据目前的天气来看,今年青岛樱花开放的时间会较往年提前(常年中山公园樱花开放时间为4月16日)。气温偏高,今年各种春季的花卉都提前绽放,除了迎春花比往年大概提前了两周左右开放外。现在,青岛的梅花、杜鹃花也都已经进入到最佳观赏期,再加上各种树木陆续发芽,呈现出一派春回大地的景象。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下周我市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间晴为主,28日下午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相对稳定,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4~7℃,最高气温10~14℃.内陆地区最低气温0~6℃,最高气温10~18℃。4月2日早晨,北部内陆地区气温较低,局部有轻霜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