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西红柿文化节昨开幕 柿王0.7公斤主人获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3-26 15:24:17 字号:A- A+

平度西红柿文化节昨开幕 柿王0.7公斤主人获奖

平度西红柿文化节昨开幕 柿王0.7公斤主人获奖

  晚报讯昨天,为期两天的平度市崔家集镇“第四届西红柿文化节”开幕,除了琳琅满目的展销活动,吃西红柿比赛、西红柿果比大小、西红柿果比重等精彩赛事及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在评选环节,北庄村农民赵丕宝选送的西红柿重达0.7公斤,夺得本届“柿王”称号。

  据介绍,崔家集镇西红柿文化节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已连续举办三届,为村民、采购商们提供了一个对标学习、交流经验、推介品牌、洽谈合作的优质平台。在“柿王争霸”评选环节,赵丕宝种植的一个0.7公斤重的西红柿,在众多村民选送的西红柿中脱颖而出,经过评委公开、公正精确称量,成为本届单个最重西红柿,夺得 “柿王”称号,并获得2000元的奖励。而五里屯村的李作明种植的小枝上结的4个西红柿拔得单枝结果最重 “头筹”,获得2000元奖励。另有10余人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励。

  “崔家集镇地势较低,气候温润,土壤肥沃,阳光充足,自然地理条件优越,盛产的西红柿质地坚实、味道鲜美,在国内外市场上已经获得良好的口碑。 ”崔家集镇政府工作人员说,自2016年以来,镇政府立足西红柿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在技术培训、品种更新、网络销售等方面给予积极扶持,同时规划建设农民创新创业扶贫产业园,有效带动了西红柿产业的规模化经营、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全镇共有西红柿专业合作社20余家,覆盖大棚1200多个,西红柿交易市场辐射平度、高密等县市的60多个村庄约2000余个大棚,年交易额可达3500余万元。“镇政府计划新建改建冬暖式蔬菜大棚300个,借力‘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理念,实现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统一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农业种植风险。 ”平度市崔家集镇党委书记夏英平说,崔家集镇按照“农创+脱贫”发展模式,规划建设崔家集农民创新创业扶贫产业园,依托周边西红柿产业优势,利用扶贫资金集中建设36个冬暖式蔬菜大棚,同步建设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新品种示范推广中心、高标准温室育苗棚、产品交易市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