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驾有多危险?小学生戴上醉驾眼镜亲身体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3-26 21:05:45

醉驾有多危险?小学生戴醉驾眼镜亲身体验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袁灵秀 于周禾)戴上醉酒眼镜认识酒驾危害,利用模拟人偶进行视觉盲区实验,现场辨识易燃易爆物品……3月26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开进市北区富源路小学,通过互动体验、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身临其境认识酒驾危害

    “太晕了,喝醉酒原来是这种感觉。”活动当天,富源路小学的操场上传来孩子们的阵阵笑声,刚刚结束“醉酒”体验的三年级学生董魏子睿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原来,这是交运温馨巴士正在进行的酒驾安全体验课,工作人员准备了醉酒体验眼镜,邀请小学生戴上眼镜穿越S线路,所有体验过的学生无一例外地齐呼“头晕”。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5米路,他们晃晃悠悠地接连撞倒了多个锥形安全帽。一番身临其境的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表示,虽然自己没喝过酒也没开过车,但现在已经意识到醉酒开车的危害,回家一定提醒家人杜绝酒后驾车。

    “现在家里就孩子说话最管用。”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董波笑着说道,酒驾体验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从小了解酒驾的危险,还能让他们担任起小交警的角色,监督家人杜绝酒后驾车。

    小心视觉盲区酿悲剧

    “很多乘客下车后,在穿行马路时习惯从公交车的车前穿过,这是很危险的。”在操场的另一边,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姜磊一边向小学生们讲解安全常识,一边模拟乘车现场。他将身高1.3米的人形道具放置在车体右前方,并邀请学生代表从驾驶员的高度了解各个安全盲区的视野。当道具位于视觉盲区时,驾驶员很难观察到行人的情况,而此时,如果公交车继续前行,人形道具马上被撞倒。看到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围坐在操场上的小学生们惊呼一片。

    姜磊介绍,单纯的理论授课学生们未必能记在心里,这种现场模拟实验能让他们深刻意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27日,交运温馨巴士还将走进李沧区永宁路小学,为更多学生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这些安全知识对孩子太重要了,我们也很受益。”家长代表王女士表示,安全教育课让他们掌握了许多安全乘车知识,也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