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海大团队研发成果填补国内深海探测空白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郭菁荔 2017-03-27 14:03:4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以“863”计划深水可控源电磁勘探系统开发课题海试首席科学家、中国海洋大学李予国教授团队为主研发的大功率深海海洋电磁勘探系统,于中国南海北部海域成功完成我国首条深海可控源电磁探测剖面。

    据悉,本次海试参试单位有中国海洋大学、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0研究所和吉林大学。随着LHEM2测线最后一个海洋电磁采集站成功回收,中国首次大功率海洋可控源电磁剖面采集工作获得成功。

    该试验的成功填补了国内深海可控源探测的空白,使我国跃居国际海洋电磁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制先进水平行列,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深海探测和可控源油气勘探新技术,为深海资源勘探和海洋深部探测增添了一项新的技术方法。

    本次探测共投放14台海洋电磁接收站(OBEM),最大水深1150米,OBEM全部成功回收。大功率水下电流发射系统连续正常工作约20小时,其输出电流达750安培,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挪威之后具备研发大电流水下逆变系统能力的国家。(记者郭菁荔 通讯员 时振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