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装备升级 650吨消防船将到港执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7-03-27 21:09:35 字号:A- A+

青岛消防装备升级 650吨消防船将到港执勤

消防船(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青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消防工作,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据悉,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火灾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0%,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650吨消防船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6年青岛市开工建设10个消防站,城市消防站总数达到63个,新增市政消防栓455个,城市消防栓总数达到11085个,各区市购置56辆主战消防车,截至目前,青岛市共配备消防车304辆。据悉,650吨的消防船即将到港执勤,青岛市“水陆空地”四位一体的消防装备体系不断完善。

    对石化企业等重点单位全面查体

    会议要求,对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石化企业“一高、一地、一大、一石化”等重点单位,分行业分系统进行全面“查体”,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强化火患治理攻坚。

    对城乡结合部、“棚户区”、“城中村”、大型集贸市场等重点消防隐患,强化区域性火灾防控,对符合条件的棚户区、集贸市场等隐患突出区域要研究制定搬迁改造计划,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强化跟踪问效,对重大火灾隐患逐级上报、挂牌督办,市级重大火灾隐患至少2次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治理效果。

    消防重点单位年内全面建成微型消防站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是推动火灾防控社会化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主要承担六项职能定位,即:小火先期处置、消防宣传教育、消防培训演练、消防巡查检查、信息数据采集、落实主体责任。

    据介绍,今年100%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60%的街道和社区要建成微型消防站,与公安消防队、政府专职消防队联勤联训联动,提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打造青岛特色智慧消防模式

    会议要求,加强消防基础数据采集更新,加快行业部门、社会单位数据互联互通,推动消防工作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智慧消防模式。

    大力推广应用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视频巡查,今年70%以上的火灾高危单位要接入系统。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推动安装智能应急照明和疏散逃生引导系统、漏电火灾报警系统,配置必要的逃生辅助装置,其中,火灾高危单位要全部设置漏电火灾报警系统,卡拉OK厅及包房内要设置声音或视像警报,小旅馆、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要加大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技防设施建设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