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学生公交监督员上岗 专治熊孩子打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3-27 21:09:35

青岛首批学生公交监督员上岗 专治熊孩子打闹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詹海林)3月27日是全国第二十二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联手李沧交警大队走进李沧区文昌小学,聘请36名小学生为“公交安全监督员”,36名小学生承诺自我监督和监督他人,抵制不文明乘坐公共交通的行为。

    36名小学生受聘“公交安全监督员” 上岗

    活动现场,36名小学生义务担当“公交安全监督员”领取聘任证书和监督牌,集体宣誓,承诺将积极履行“公交安全监督员”的职责,承诺乘坐公交车安全意识与文明意识,自觉遵守公交车安全乘车规定,自我监督、监督他人文明乘车。

    “我现在已经是小小公交安全监督员了,以后我会先从自己做起文明乘车,也要监督身边的同学遵守乘车规则。而且通过驾驶员叔叔的讲解,我已经学到了很多关于乘坐公交车的安全知识,我相信自己可以胜任安全监督员的职责。”五年级的丛中妍说。

    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文武介绍,成为监督员后,这36名小学生首先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做到文明乘车。“除了自我监督外,还需要36名孩子在放学乘坐温馨巴士606路、605路、608路等公交车时,佩戴好监督牌,协助交运温馨巴士安全员、驾驶员及交警引导其他孩子排队上车,在车内遇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周文武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