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好消息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18个站点轨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8 10:27:13

好消息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18个站点轨通

    采用高新技术提高精度,降低噪音

    青岛地铁2号线轨道工程首次采用高铁使用的CPIII工艺进行轨道精调,提高了轨道施工精度及施工工效。此项高级技术应用到地铁建设中,也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平稳性,不会出现车体剧烈摇晃的现象,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此外,为减少地铁运营期间对沿线建筑及周边居民的振动影响,青岛地铁2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引进了多项减振降噪措施,在设计初期根据沿线各减振保护目标制定了分级减振原则。在一些特殊地段,轨道系统采用了国内领先的钢弹簧浮置板减振技术。将轨道固定在钢筋混凝土平台上,平台再放在由柔性弹簧组成的隔振器上,让整个轨道“悬浮”在半空中。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沿线建筑及周边居民的影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