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嫌别墅不够大再盖层 邻居合伙搭违建集中被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28 13:10:21 字号:A- A+

嫌别墅不够大再盖层 邻居合伙搭违建集中被拆

    住的是别墅还嫌房子不够大,崂山一小区几个邻居合伙在自家房子上加盖扩建,增加住宅面积,27日,被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集中拆除。

    27日上午,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多名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香港东路227号的美林小镇小区,首先对26号楼三户业主集体扩建房屋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26号楼是由6幢四层高的单户别墅并联组成,这六户共用外墙,均独门独户。其中三户人家的外墙上搭着脚手架并用围挡统一遮挡,一看就是在施工的样子。执法人员当场将20多米长的围挡扯掉,里面的违法建筑显露无疑。这三户业主实在算得上是“感情要好”的邻居,违法搭建这样的事都大家商量着一起干,都在二层平台基础上扩建了房屋,二层已搭建完成,准备建三层。据了解,在该小区房屋规划设计中,房屋北侧二层的位置是一处小平台。正是由于这样的设计,小区一些业主就以搭建阳台为名,将平台封闭,加高扩建,更有甚者加盖三层。

    据悉,美林小镇小区内乱搭乱建风气盛行,小区内类似的加盖扩建行为还有多处。近期,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对该小区内的乱搭乱建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通过摸排统计,张贴通告、入户通知,联系物业掌握一手资料,约谈当事人等一系列措施为整治工作做好准备。26号楼这三处违法建筑是近期才开始施工建设的,执法人员发现时就对这三户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一直持观望态度,心存侥幸,在期限内未自行进行整改。执法人员便在今天上午组织工人、机械,对其违法搭建的房屋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50平方米。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小区内另外2起类似的扩建行为进行了拆除整治,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对4户搭设脚手架准备违法搭建的行为予以制止。

    执法人员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该小区的巡查力度,并与小区物业形成联动,一经发现加盖扩建行为立即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