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友骗局!中年男子伪装文艺女青年进QQ群骗钱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7-03-28 14:03: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检察机关了解到两起网上“交友”新骗局案件——一起是网友“恋爱”后,为得到彩礼,竟办假结婚证;另一起,是一中年男子把自己伪装成“文艺女青年”加入了一个“读书”群,骗取慈善捐款。

    29岁的金某于2016年4月份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年轻女子徐某,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7月,金某带着徐某回家拜见自己的父母。金某的父母很重视,专门请来了朋友邓某做陪客,饭桌上并提出希望小两口快点结婚,愿意按习俗给徐家38000元的彩礼钱。

    这时候,徐某为了难,其实她与金某谈恋爱不过是“玩玩”,她早已经结婚而且还有了孩子。但是,彩礼却让她很是心动。怎样才能两全其美呢?苦恼的徐某竟然通过微信和之前在金家结识的邓某诉起苦来。作为金家的朋友,得知真相的邓某本应及时阻止这场荒唐的恋爱,可谁知钻进“钱眼”的他,反而表示愿意帮助徐某骗得彩礼,但事成后必须分给他18000元的报酬。两人遂上演一场“双簧戏”——徐某佯装同意结婚,邓某负责办假结婚证。后邓某对金家人说,自己在民政局有熟人,不需要两人现场办……邓某把“结婚证”办好后,金家就马上将彩礼钱交到了“新媳妇”徐某手上,徐某也在当天将18000元交给了邓某。

    之后,金某终心生疑虑,到民政局查看,才知结婚证是假。近日,黄岛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徐某、邓某依法提起公诉。

    另一起案件中,则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刘某,“化身”为年轻靓丽的空姐“西子”加入了好几个QQ群,目的就是骗钱。2015年初,“西子”加入了一个有数百人的“读书”群,把自己伪装成“文艺女青年”,逐渐骗取了群内成员的信任。群里组织向抗战老兵捐款慈善活动,他感觉机会来了,一面主动提出自己可以保管善款,亲自携款慰问老兵,一面鼓动大家多多捐款,最终把捐款近2万元据为己有。2016年初,在一个男女交友的群里,“西子”还处心积虑地结识了男子初某、高某、赵某,都单独联系,刘某在网聊中还发送女性“语音”留言、上传“自拍照” ,编造自己奇特坎坷以及暂时不见面的理由,三男子都被其所迷惑,共转给“西子”9万余元。

    后被害人恍然大悟报警。近日,市北区检察院以犯诈骗罪对刘某依法提起公诉。(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刘雪 姜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