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将新建改扩建多所医院 让看病不再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隋峻 2017-03-28 14:49: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年来,青岛市加大引医和对外合作力度,不断引进高端医疗机构、学科团队、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层次;同时,青岛市对本土医疗资源进行扩容,优化就医环境,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使市民“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2015年3月,我市启动了医疗卫生“三优工程”推介工程。工程启动之初,我市便分别与来自北京、台湾地区、新加坡、美国的一批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院士团队以及相关企业集中签约了34个合作项目。

    此后,我市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实现病有良医。仅去年,便与四川华西医院、北大医院和澳大利亚圆美溪国际医疗集团、韩国延世大学医院等28家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开展42个学科、团队合作,专科建设、疑难病例、远程医疗、人才培养和医院管理等方面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群众在青岛就能得到国内外优质高效的医疗技术服务。

    同时,我市各区市也采取不同类型的合作模式,不断引进高端医疗机构,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层次。

    2015年,英国国际医疗集团(IHG)项目落户黄岛区,一个投资10亿元并符合国际标准的医院将于明年建成运营。

    此外,在该区,全省首家军民融合医院开工建设,西海岸国际医疗城等16个高端卫生项目在建在谈;全省新建规模最大、参照三甲标准设计建设的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青岛慧康医院已于去年正式开诊。在西海岸新区国际医疗城项目中,还将引入2—4家高端医疗中心或科研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平台式医疗服务综合体。

    2014年,胶州市与上海仁济医疗集团签约,在该市东部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集医疗、科研、康复、护理为一体的健康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一期建设600床规模的综合性医院,二期工程将逐步扩建至1500床;2015年,胶州引进了上海市东方医院胶州医院,病房楼主体2019年完工。

    此外,山东省立医院青岛医院项目落户即墨。同时,即墨还引进高端医学项目,与达安集团达成意向,建设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与北京大学技术研究院达成意向,引进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放疗技术“第四代粒子线癌症治疗项目”。

    我市还扩容升级本地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资源承载能力。去年,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和青大附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主体竣工,新增床位900张;市八医东院区、眼科医院新院区项目落地。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推进卫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推进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立医院东院区、青大附院东院区等重点项目进度,推进市第五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加快市妇女儿童医院危重症救治中心、市中心医院肿瘤中心等项目进展,推进市民健康中心、眼科医院和北部医疗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资源。(记者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