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9 11:03:46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工人细心调试设备

    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7座,线路起自胶济客专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站、国铁红岛站、红岛CBD、过海至青岛北站枢纽,后经沧口机场沿周口路、南昌路、山东路至香港路到达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8号线全线施工机械化程度高,大约28.6公里,占全线区间里程的47%,除机场结建段6台盾构机外,其余机械掘进区间将投入6台盾构机和4台TBM掘进机,预计2018年陆续投入使用。8号线与规划中的多条线路实现换乘,计划2017年全线开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