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3-29 11:03:46

地铁1号线8号线今日盾构齐发 建设大提速

    1号线庙头站盾构始发

    青岛地铁1号线庙头站“贯龙号”盾构是青岛地铁1号线的首台盾构,首台盾构的始发标志着地铁1号线机械化作业的正式拉开序幕。目前,1号线盾构作业分2个作业班组展开,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盾构机预计日掘进9米。

    “贯龙号”盾构机于2017年1月20日在进场下井,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全体通力配合,认真完成组装调试,经专家论证具备始发条件后始发。作业范围包括一站三区间,区间长3.67公里,分别为流亭机场站~庙头站(1701m),庙头站~文阳路站(1120m)及文阳路站~正阳路站(850m),均采用盾构法施工。此次盾构始发的流庙区间,线路出流亭机场站后沿新郑路向北,过宝安路后下穿机场基建地块转向凤岗路,过两江路、天河路、虹桥路后进入庙头站。新郑路和凤岗路两侧有多栋建筑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