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胶州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名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娉 2017-03-29 14:03: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3月2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胶州市等全省9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其中胶州市申报指标得分在山东省9个试点县(区)中位列第一。

    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而开展的一项工作。该工程自2012年12月26日实施以来,我省共有22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其中市北区已于2014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

    近年来,青岛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市区联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胶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积极引进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2016年度,胶州市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位居全市十个区市之首。下一步,青岛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评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持续强化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力度,制定试点工作方案,部署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