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草莓可放心吃 崂山区时令水果抽检合格率100%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青 2017-03-29 21:04:4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暖花开,新鲜水果陆续上市,草莓等时令水果也成了商超和百姓餐桌的主角。 不少市民对又红又大的草莓是否能放心食用有些担心,近日,崂山区食药监局组织对市场在售的时令水果进行监督性抽检,共抽查了42批次,合格率为100%。

    “此次抽检,我们针对农村大集、农贸市场、连锁商超和水果店在售的草莓、西瓜等新鲜上市的水果,从抽检结果来看,无论是自家产的还是批发市场购进的草莓,都没有发现农残超标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崂山区食药监局有关人员介绍,草莓上市前就开始了对在售草莓的抽样检查,共检测了包括敌敌畏、六六六在内的50项农残监测参数,目前已全部完成。从抽检结果看,抽检合格率100%,未发现违法使用高毒禁限用农药现象。下一步,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季节性食品的监督性抽检力度,确保百姓的餐桌安全。(记者 李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