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白沙河现死鱼 疑因放生的养殖鱼水土不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30 13:34:01 字号:A- A+

养殖鱼被放生水土不服 城阳白沙河现死鱼(图)

    日前,在城阳区白沙河赵哥庄北河段有市民发现有许多个头比较大、体量相当的死鱼。城阳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这些死鱼大多是市民在河里放生的羊脂鱼。

    市民王先生家住在白沙河赵哥庄北河段附近,最近他却发现了问题。“白沙河近几年治理效果很好,最近两天我却发现河面上竟然飘着死鱼。”王先生微博@城阳环保部门说。

    16日下午,城阳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来到王先生微博说的城阳区白沙河赵哥庄北河段,执法人员看到,河面上的确漂浮着许多银白色的死鱼,这些鱼个头较大,并且鱼和鱼之间体量相当。“我们执法人员沿河岸巡查,未发现排污口,并且白沙河经过近几年治理水质已经改善很多,不会是河水污染引起的。”城阳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称。

    在附近居住的居民介绍,不久前曾有市民来这里放生,放生的人比较多。而这边放生,那边就有专门的人捞鱼,放生的这些鱼大部分是养殖鱼,下水后,大部分难以适应,基本都漂着,一些就一直这么漂在河面上了。

    城阳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提醒,放生的市民往往不清楚鱼的习性和品种,将某些“习性不适”的鱼类放入海河中,会对水质产生不良影响。过量的放生和捕捞也会破坏海河本身的食物链,使得河中的生物结构量不能自然稳定地变化,从而破坏了生态平衡。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胡忆南 通讯员 韩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