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船员贪恋青岛啤酒,五扎下肚忘了回家路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30 14:35:54 字号:A- A+

外籍船员贪恋青岛啤酒,五扎下肚忘了回家路

    俄罗斯籍船员瓦林京来青岛港卸货,听闻青岛的海鲜和啤酒非常美味。自己一个人下船来到啤酒街5小时狂饮3升装的啤酒5扎。在返回码头的路上,瓦林京感觉自己喝大了,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爬起来却发现自己迷路了。所幸,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同伴返回码头,找到了自己的船。

    29日21时许,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110民警胡玉金、辅警杨涛接到报警称,在冠县路51号有人躺在路边。民警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经过在周边寻找,民警在一家超市里发现一名神情焦躁的男性外籍人员。据报警群众称,刚才这名外籍男子一直趟在地上,浑身酒味很大,躺了大约5分钟就自己爬了起来,然后一直就在这里徘徊。

    辅警杨涛用英语询问这名外籍男子相关情况,但这名男子只能说出“Russia、Russia……”,据此情况,民警判断该外籍男子极有可能是俄罗斯籍船员迷路了。于是民警在通过手势沟通后,让这名男子上了警车,并将他拉到了港务局码头里进行寻找,多方寻找未果,男子的情绪变得更加焦躁。这时,民警发现远处走来两名外籍人士,面貌特征与迷路的男子相似,这两人很有可能也是外籍船员,于是上前与他们沟通。让民警感到惊喜的是,其中一名外籍男子能用汉语进行简单的对话和沟通,并且说自己也是俄罗斯船员。民警便邀请两人帮助辨别前面找到的外籍人士。

    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民警了解了情况,这名迷路的男子也是俄罗斯人叫瓦林京,同样是一名拉矿石的俄罗斯船上的船员,29日船刚到青岛,听其他的船员说青岛的海鲜和啤酒非常好,于是自己15时多从船上下来,在登州路啤酒街喝酒吃海鲜,大约19时30分左右喝完酒就想回船上,这期间共喝掉了3升装的啤酒5扎。走到冠县路51号附近时,酒劲上来,就在地上躺了一会儿,爬起来突然发现自己迷路了。此时,另外两名俄罗斯船员介绍自己已经来过多次青岛了,听说了这个情况,主动对民警表示会带着自己的这名迷路“老乡”返回船上,在沟通顺畅的情况下,民警很快就带着这名男子找到了自己的船。临上船前,三名俄罗斯船员一同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