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误点短信木马链接咋办?青岛警方提醒走这三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3-30 14:51:00 字号:A- A+

    如果不慎点进了短信里藏有木马程序的链接应该怎么办?昨天,青岛警方通过官方微信作出了提醒,采取三个步骤能有效挽回损失。

    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很多市民参加了各种聚会经常会拍照、录像留念。有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点,给大家发送短信称录了一段视频或是照片,附上含有木马软件的链接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经过警方、媒体的大力宣传,绝大多数市民收到类似短信时都会随手删掉。但是不法分子越来越狡猾,加上改号软件能把信息发送方的号码改成银行、通讯公司的短号,很多人一时好奇就点开了,手机被不法分子植入木马病毒,通讯录、银行卡账号、身份信息会被侵犯。为此,青岛警方专门做过提醒,此类诈骗往往紧跟热点变化,但不变的是短信中的短链接,大家收到含有短链接的短信一律不要点开,要立即删除。如果一旦不小心点开了链接,可以采取三个步骤挽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新闻内存

    警方教你三个步骤

    第一步:应该及时将手机中病毒的情况告知亲朋好友,防止木马病毒扩散。

    第二步:应该及时冻结手机内的第三方账户及网银等,千万不要在链接中填写自己相关账号及密码等信息。

    第三步:如不慎点击,无论是否安装成功,需到手机号码所在地运营商售后服务处进行系统重装,彻底清除木马病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