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位同事老友现身 八旬租房老人身世确认(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7-03-30 21:47:43 字号:A- A+

    最近几天,《今日》一直在持续关注一位年过八旬的神秘租客——尹福祚老人,他的状况也牵动着大家的心。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得知,老人的家在济南,毕业于全国八大美院之一的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年轻的时候个性张扬、很有才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他亲笔设计了青岛大金鹿自行车的品牌商标,而如今却身份成谜,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证。昨天新闻播出后,有好几位老人当年的同事和好友打来电话,从他们的讲述中,我们基本还原了老人年轻时的经历,和背后隐藏的故事。

多位同事老友现身 八旬租房老人身世确认

    77岁的王先生说,上世纪五十年代,他跟尹福祚同行,尹福祚在阳本印染厂设计室当设计师,他在国棉九厂的图案设计室工作。为了了解更多信息,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城阳流亭街道见到了王先生。

    王先生当年住在大学路附近,与尹福祚不光是同行,还是隔壁的邻居,所以对他的过往多少了解一些。当年,在他们厂有个姓陈的女士,也是沈阳鲁迅美术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是尹福祚的学妹,画工比他要好。在认识尹福祚之前,曾经交往过一个上海男友,但是,并没能修成正果。

    此前报道:八旬独居客身份成谜 他是大金鹿商标设计者?

多位同事老友现身 八旬租房老人身世确认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陈女士与尹福祚结识,两人并没有结婚。后来,因为感情问题,被女方的哥哥、姐姐告上了法庭。

    王先生透露,尹福祚之所以与弟弟等亲人反目成仇,也与当年的这桩旧事有关,时过境迁,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是很清楚。一位才华出众的美术学院高材生,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身上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

    虽然通过多方努力,我们落实了尹福祚老人的身份,可是,老人就像一个谜一样,身上的故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都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之前联系老人的二弟,其态度的冷漠,如今我们可能多少可以理解一些。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通过济南警方试图联系老人的大弟弟,结果如何呢?

    记者从尹福祚老友和同事的口中,得知当年她的女友后来被家人接回了杭州。记者再次来到同安路派出所,通过公安人口查询系统,试图找到关于这位陈女士的蛛丝马迹。

    很遗憾,通过多方检索、查找,还是没能找到陈女士的相关信息。亲人联系不上,房子马上到期,留也不是,赶也不是,这可难坏了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

    就在此时,记者接到一位热心观众打来的电话,想要帮助尹福祚老人。

多位同事老友现身 八旬租房老人身世确认

    在李先生精心挑画的过程中,尹福祚老人极力推荐摆放在门口的一幅画和他的自画像,画像中的尹福祚,头戴礼帽,面带微笑,十分地儒雅。

    随后,经过老人开价、认可,李先生挑选了四幅油画,价格八千元。拿到钱,老人仔细地将其包裹起来。

    几天的采访下来,从老同事、亲人和朋友的态度中,我们隐约感觉到,老人年轻的时候,确实做过一些伤害亲朋好友感情的事儿,弟弟不愿意接纳他,老同事们也都疏远他。曾经的过往到底发生过什么?由于老人话都说不清楚,其中的缘由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无论老人年轻的时候,犯过多大的错,如今的他,维持生计的画笔再也拿不动了,耄耋之年,无依无靠,孤独终老,这也算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很难走,希望大家能够以一个宽容的心态接纳他,帮助他,让他体面地生活下去。对于老人目前的这种状况,相关部门有没有什么救助的政策?到底谁能给老人一个如家的归宿呢?《今日》栏目将继续追踪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