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面咋变红了?原是梭鱼扎堆产卵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01 15:56:47 字号:A- A+

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面咋变红了?原是梭鱼扎堆产卵

    日前,有不少网友和群众通过微博反映,发现青岛奥帆中心情人坝水域出现大片红色,奥帆中心景区管理人员称,海水发红是梭鱼扎堆产卵导致。

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面咋变红了?原是梭鱼扎堆产卵

    “情人坝一大片海水已经成了红色,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有人说是赤潮,也有人怀疑是水质污染,这片红色物质随着波浪来回摆动,但是并无任何异味,现场群众反映类似情况从几天前起就已经开始出现了,只是当时发红的海域面积小,这几天来却越来越大,变得明显起来。

    针对诸多疑问,奥帆中心景区管理人员对此做出了解释:海水发红是因为梭鱼扎堆产卵而产生的,并非赤潮,更不是海水污染。因为青岛市前海一线区域已全部截污,近几年来,每到3月底至4月初时,成群的梭鱼都会在情人坝附近水域产卵,而今年产卵鱼儿比往年明显增多,这不仅不是水质污染现象,更是海水水质改善最为明显的结果。这些红色鱼卵过段时间后就会慢慢沉淀褪色,届时海水也会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奥帆中心自2016年初起对景区环境进行了整体整治,包括迎宾道改造、情人坝改造、码头及配套设施改造、水域清理等一系列举措,使奥帆中心整体环境、秩序得到很大的改善,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胡忆南 通讯员毛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