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亮相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4-02 06:38:18 字号:A- A+

青岛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亮相

市委常委合影。左起:王久军、孙立杰、刘子玉、王建祥、牛俊宪、张江汀、孟凡利、王鲁明、边祥慧、祝华、田庆盈、邓云锋。(本报记者李学亮 摄)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日(4月1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62人、市委候补委员12人。

    张江汀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了中共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委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张江汀、孟凡利、牛俊宪、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孙立杰、田庆盈、王久军、邓云锋当选为中共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江汀当选为市委书记,孟凡利、牛俊宪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在上午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

    在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子玉当选市纪委书记,王锦妹、任敬喜、宋明杰当选为副书记。

    张江汀在讲话中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们新一届市委一班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青岛更好地发挥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作用,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答卷。

    张江汀指出,要做政治坚定的班子。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好中央和省委交给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严守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青岛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推动青岛在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

    张江汀强调,要做担当有为的班子。在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创出更加有为的业绩。不断丰富头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行动指南、根本遵循,依靠学习提升能力和水平。敢于迈开步子,带头解放思想,坚持敢字当头,让想干事、干成事成为新一届市委班子的鲜明特征。善于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事关青岛发展的关键点、突破口,为青岛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江汀指出,要做人民信赖的班子。强化宗旨意识,担起为民之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真心关切群众冷暖,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优先考虑民生问题,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增强爱民之心、树立富民之志。密切联系群众,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切实解决困难,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困难,使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殷实、幸福,更有尊严。

    张江汀强调,要做并肩奋进的班子。打造团结的集体,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先,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升市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倡务实的作风,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营造坦诚的氛围,发扬党内民主,使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与相互学习成为常态,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张江汀强调,要做廉洁奉公的班子。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准则》、《条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个人修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把握好“亲”与“清”的关系,营造健康清朗的政商关系。

    张江汀最后说,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当选,是信任更是责任,是期待更是重托。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而共同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十二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名单。

    十二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当选人名单

    常务委员会委员:

    张江汀、孟凡利、牛俊宪、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女) 、刘子玉、祝 华、孙立杰、田庆盈、王久军、邓云锋

    书记:

    张江汀

    副书记:

    孟凡利、牛俊宪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委员当选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当选人名单

    (按得票多少为序,票数相同的按姓氏笔画为序)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当选人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