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4-02 07:10:55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出门坐邮轮 享受慢生活

    今年2月6日,市民孙晓燕带着儿子乘坐“钻石辉煌号”邮轮开始了一场美妙的邮轮之旅,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尝试邮轮旅行。与飞机、火车等其他的旅行方式相比,邮轮旅行更加轻松愉快,不用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只需要享受旅行的过程。 5天的行程让他们大呼过瘾,而且特别实惠。

    2015年5月青岛邮轮母港正式开港,走出家门乘坐邮轮出行这一新兴的旅游方式逐渐走进了岛城百姓生活中,也日益成为我市发展高端休闲旅游的一个重要板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我市要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培育邮轮游艇、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建设国际邮轮港城。

    讲述

    首次坐邮轮感觉很过瘾

    说起2月份的邮轮之旅,孙晓燕滔滔不绝。于她而言,这趟邮轮之旅与其说是邮轮之旅,不如说是美食之旅,看着餐厅里美味可口、造型别致的美食都不知如何选择。邮轮上有海洋水色餐厅和黄玉花园餐厅两个主餐厅。其中海洋水色餐厅是免费自助餐厅,全天候提供自助餐服务,除了一日三餐外,还提供早茶、下午茶和宵夜,每天提供的餐食都不一样。端着美食,还可以到甲板上的沙滩椅上慢慢享受,感受习习的海风,看壮阔的日出日落。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孙晓燕说,每天早上,邮轮上的服务人员都会将船上一天的活动时间表送到房间内,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参加活动。邮轮上有一个专门用于表演的剧场,这里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节目,包括歌舞剧、戏剧、魔术等表演,她和儿子每天都很期待晚上的演出。邮轮针对热爱运动的游客设计了健身房,动感单车、跑步机等常用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

    “淡季不淡”成2017最大亮点

    “邮轮旅游作为高端旅游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尝试。青岛邮轮母港无论自身条件还是辐射力也非常有优势,我们相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市旅行社协会邮轮中心秘书长、青岛中国旅行社公民中心副总经理孙齐说,今年春节期间邮轮市场很火,此外按照惯例,三、四月是邮轮旅游淡季,但对青岛而言,淡季不淡正成为2017年新特点。记者采访获悉,三、四月以我市作为母港出发的邮轮航次达到7个。3月份,作为我国自主运营并打通产业链的第一艘邮轮,“钻石辉煌号”以青岛为母港运营四个航次,包括3月9日出发的青岛—济州—福冈—青岛;3月21日、3月25日、3月29日出发的青岛—佐世保—青岛三个航次。

    4月份,青岛邮轮母港将迎来“天海新世纪号”邮轮。作为国内首艘本土豪华邮轮,“天海新世纪号”将以青岛为母港运营三个航次,分别来往于青岛与日本福冈之间。

    邮轮旅游6月进旺季

    据悉,自6月份开始,青岛邮轮旅游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旺季,“歌诗达维多利亚号”等大船将以青岛为母港运营多个航次。

    更为令人欣喜的是,在时隔两年半之后,三、四月我市还将迎来两个入境邮轮航次,全年将迎来三个航次。青岛邮轮母港的内涵正日趋丰富。3月31日,来自欧洲的400多名客人乘坐“欧罗巴”号停靠青岛,游览老市区、崂山等景点。 4月中旬,青岛还将迎来一艘入境邮轮——“世鹏旅居号”,这是美国著名的世鹏邮轮公司旗下的豪华邮轮,该邮轮总吨位3.2万吨,总长198米,净空高度40.48米。邮轮上配有一系列高大上公共区域。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高收入者是其主要客源。此外,10月份,另一艘高端邮轮——“欧罗丹号”也将载着几百名入境客人访问青岛,成为今年第三艘入境邮轮。据了解,这三艘入境邮轮将为青岛带来1500多名入境客人,在目前入境游市场普遍下滑的背景下,三艘入境邮轮的到来,无疑起了重要的提升作用。

    远景

    开发到东南亚等地中长途航线

    去年底国务院印发的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支持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地开展邮轮旅游。制定游艇旅游发展指导意见,发展适合大众消费的中小型游艇”。今年2月,我市还出台《青岛市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力争达到年进出港邮轮200艘次,进出港游客超过30万人次,青岛国际邮轮港跻身中国重要国际邮轮港行列,成为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城市。

    近日,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市北区政府等联合发布 《关于贯彻落实青岛市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 推动邮轮旅游发展的若干措施》,将有针对性地为产业发展补短板、强主体、挖潜力、增活力,助推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该文件还提出在巩固现有主力航线的同时,逐步开发到东南亚、俄罗斯等地的中长途航线和从青岛始发的多港挂靠航线,丰富线路选择,提高游客的邮轮体验和满意度。开发适合入境游客一日游或短线游的产品,吸引国际访问港邮轮,促进邮轮入境市场发展。扩大青岛邮轮经济腹地范围,大力开发邮轮旅游客源市场。

    市北区财政将从2017年开始,3年内每年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用于配套市级基金,重点扶持旅行社拓展邮轮业务、培育邮轮航线和客源。积极争取国家144小时过境免签、15天入境免签、离境退税、入境购物免税等政策支持。(记者 孙静芳 摄影 记者 王建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