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4-02 07:10:55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住上公租房 心里暖洋洋

    “全面完成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努力保持房价稳定。健全保障性住房制度,扩大货币补贴保障范围。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进“住有宜居”,让每名市民享受到发展的成果,拥有获得感。近日,市民乔琦一家住进了海怡新城小区精装修的公共租赁住房,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福利。

    讲述

    一家四口告别拥挤宿舍

    沧安路与安顺路路口东北角原先是一片老厂房,如今一栋栋新建高楼拔地而起,海怡新城保障性住房就在沧安路北侧。今年元旦前夕,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启动了公租房配租工作,海怡新城项目308套。在前期登记选房、打分排序、现场看房、现场选房定位等一系列前期紧张忙碌的工作过后,市民乔琦一家成功领到了新房钥匙。

青岛大发展:全国众名校纷纷入驻 地铁串成网

    近日,记者来到海怡新城小区,发现不少市民正在忙着收拾房子,准备搬入新家。“新房子完全满足拎包入住的标准,地板铺好了,厨具也是最新的,只要加张床和被褥,就可以住下了。 ”乔琦说。领到新房钥匙后,他在房间里简单加了几套家具,给新房通了通风,最近就搬了进去。

    “这个房子确实敞亮,户型设计得也不错,比我们那个职工宿舍强多了。 ”乔琦的母亲戴翠珍告诉记者,没有拿到新房钥匙前,他们一家四口人挤在湘潭路50多平方米的三间职工宿舍里面。 “三个房间没有客厅,就只有1个房间朝向阳面,做饭的地方也是在过道里,生活很不方便。 ”戴翠珍说,现在跟着儿子住进了新房,她心里感到特别高兴。

    “10分钟”生活圈配套齐全

    “住户们普遍反映,能够顺利入住保障房,不仅缓解了他们住房上的困难,更减轻了生活上的经济压力。”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元旦李沧区启动了公租房源共计949套,其中北客站海怡新城项目308套、文昌路金水龙泽苑项目86套、九水东路保利茉莉公馆项目129套、枣山路秀水花园项目426套。目前,有949户居民拿到了钥匙,住进了新房。 “周边的配套确实不错,交通可谓是四通八达,学校、医院、超市等基本的便民设施也很齐全。 ”戴翠珍告诉记者。

    “现在住进了新房,基本的生活保障有了,后边就需要更加努力,争取找一个好点的工作,赚更多的钱,再进一步更好地改善居住条件。 ”乔琦说,在他看来,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自己的小日子也会过得更加美满。

    新房附近紧挨地铁站

    金洁也是此次公共租赁住房的获益者。 “我们家房子在14楼,从窗户往外看,风景就很不错”金洁说,新房附近交通很方便,到火车北站坐两站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步行10多分钟就可以走到最近的地铁站口,关键附近还有个公交枢纽。 “小区周边的教育配套也很齐全,有个九年一贯制的沧口学校,还有幼儿园。 ”金洁告诉记者,她只需乘坐10多分钟的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李村商圈,想锻炼的话还可以去沧口公园,十分方便。

    远景

    今年棚户区改造4.8万户

    记者了解到,青岛将继续加快住房建设,提升住房品质。在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2017年要完成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50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829万平方米,完成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加强住宅建筑质量提升,打造精品工程。同时加大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的推广力度,2017年新开工被动房绿色建筑10万平方米。

    《报告》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健全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坚持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逐步解决和改善符合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新市民以及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我市计划配租配售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等租赁型和产权型保障性住房不少于5万套,多渠道解决和改善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逐步加大租赁补贴保障力度,降低保障门槛,计划对符合条件的1.5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支持其通过市场租赁住房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逐步满足亟需解决有住房困难问题的新老市民和部分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力争对城镇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逐步解决和改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新规划期,将逐步缓解约2.8万户低收入家庭以及9万名新市民和1.5万名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 2020年,力争实现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以上。(记者 王世锋 摄影 王建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