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累计节电82万度!113个建筑工程获评青岛样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傅春晓 2017-04-02 14:46:49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以“标准化+”城市发展战略为引领,通过制定山东领先、全国先进的施工现场“青岛标准”,与“清单化”管理相结合,打造建筑行业样板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评选113个“标准清单”式样板工程,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技术61项。

  “青岛标准”样板工程由质量安全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文明施工、质量管理、工程监理、建筑队伍管理、绿色施工和工程创新8个大项61个子项组成,每个子项对应几条或十几条规定。这些规定具备清单的功能,各参与主体照此执行、逐项落地,评审专家则以此为据,量化打分。百分制下得到90分以上的可获评“样板工程”。

  在“标准”中,“创新”和“绿色”概念占了很大的比例。创新板块利用“互联网+”的思维管理模式,积极应用BIM技术、微信管理平台、塔吊运行监控系统、区域安防监控系统、噪声扬尘监测系统等,实现施工现场的实时监控、全面监控、重点监控,及时发现解决施工过程中各种问题,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推进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绿色板块则对施工全过程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降噪、降尘进行了明确要求,如利用太阳能LED灯照明、对雨水进行回收利用,设置自动防尘喷淋,对建筑垃圾处理回收,控制噪音和光污染等。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培育评选113个“标准清单”式样板工程。样板工程在注重保证质量安全生命线的同时,加大了在绿色施工、信息化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研究应用,共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技术61项,BIM技术应用率达到52%,应用绿色施工技术55项,累计节约用电82万度,节约用水8万吨,节约钢材1.02万吨,节约混凝土1.03万立方,减少垃圾排放13.5万吨,发挥了样板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