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7-04-04 15:46:06 字号:A- A+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跟访空中救援直升机巡路 省道车流排百米长龙

    清明节小长假,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时会明显增多,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路面施救会略显缓慢,而空中救援就成为首选。昨日,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进行高速巡路,本报记者全程跟访。

    S329省道上排百米“长龙”

    昨日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劲松三路的青岛市急救中心。在急救中心西侧停机坪上,停落一架机身为橙色的直升机。十几分钟后,直升机起飞,转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沿着海边一路向西。记者在飞机上看到,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车流量相对较大,但并没有出现拥堵。

    飞出市区后,记者看到沈海高速上车流量较大,但没有出现堵点,当直升机飞行到沈海高速与S329省道交汇处时,S329省道上排出百余米的“长龙”,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大约飞行了一个小时,直升机开始返航,当飞过S329省道时,车流量依然较大,而从整体看,高速公路路况良好,交通比较通畅。“直升机具有速度快、受限少的优势,在紧急救援过程中能‘抢’时间。 ”金汇通航青岛负责人张玉梅说,平时演飞需要提前报备,而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现飞现报。

    巡线高速路寻合适起落点

    今年以来,金汇通航已经完成四次高速巡路任务,分别为栖霞方向、海阳方向、胶州方向以及日照方向,而昨日下午的日照方向巡路,主要沿沈海高速胶南段飞行。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沈海高速公路是我市对外连接南、北方地区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由于设计之初标准较低,路窄、弯多、坡长,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数的季节性变化较为明显,主要集中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假期、夏季5月—10月、中秋节、国庆节、啤酒节以及各个景区自行组织的较大旅游节日等时间段。

    由于大多数外地车主对沈海高速路况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而现在又处于清明小长假,车流较平时增加不少。“我们进行高速巡路,主要目的是寻找并记录合适的起落点,为以后的紧急救援做准备。”张玉梅说,高速沿线的服务区、学校操场、篮球场等宽敞地都可以作为直升机起落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