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十里桃花"何处寻 这篇攻略给你指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4-07 10:14:29 字号:A- A+

青岛'十里桃花'何处寻 这篇攻略给你指路(图)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朱颖)最近,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该剧围绕青丘帝姬白浅和天族太子夜华所历经的三生情缘,讲述了一场动人的旷世爱恋。爱情感人,桃花唯美。你知道,青岛的“十里桃花”哪里寻吗?最全攻略奉上。

    胶州市(南梁、北梁村万亩桃园、玉皇庙村等地)

    胶北街道的万亩桃树进入花期,盛花期花期4月12日——4月22日,市民可以来到田间,体验春暖花开的气息,也可以采摘野菜和果蔬,享受城市中无法体验的农村生活。

    行车路线——

    自驾游线路:从胶州湾高速公路营海口下,沿胶州市海尔大道,再走北外环西行

    转胶平公路,向北行驶3公里就能到达。 

    赏花路线:沿胶平路与潍胶路路口(武晓铁塔)向西直行4.5公里,到达后屯桃花赏花园。 

    莱西市:

    大沽河沿岸桃花、杏花、梅花、梨花、紫荆花争奇斗艳,还有刚刚吐出新绿的杨柳,在碧绿河水的映衬下随风飞舞,成了自驾游赏花最美线路。从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万亩生态观光园区里的桃花、杏花、梅花、梨花一齐绽放,沿岸百年梨树开满了白色的花朵。

    行车路线——

    线路一:从环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口下,沿海尔大道北行至204国道路口,右转东行至大沽河桥(胶州段),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二:从同三高速胶州出口下,沿香港路东行至少海新城,沿正阳路北行至大沽河堤顶路游览。 

    线路三:从济青高速马店出口下,沿胶平路(S219)南行至胶州东路左转直行上204国道,行至大沽河桥,上堤顶路游览。 

    线路四:从沈海高速院上口离开,左转进入S602,向南直行3.8公里到达大沽河大桥(莱西段)。 

    另外,中山公园桃园、李沧区世博园桃花也已初开,4月8日前后即将进入观赏期。

    

认识桃花:

桃花是蔷薇科桃属植物,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其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观花树种之一。常见的品种有:小花白碧桃:开白色小花,花瓣椭圆形,花萼较少,花枝褐色,带有绿斑。

大花白碧桃:开较大的白花,圆形花瓣,密生细毛,花枝绿色。

五色碧桃:又称撒金碧桃,花为白色或微带红丝,间有一枝或数枝花为粉红色,也有一花或一花瓣白色与粉红色各半。长圆形花瓣,花枝红褐色。

千瓣桃红:花为粉红色,多为三轮花瓣,花丝粉红。有些花则略近红色,花丝红色,花枝袍红。

红碧桃:开粉红色花,近于重瓣,花桃红褐色。

垂枝碧桃:枝下垂,花重瓣,花色有深红、洒金、淡红、纯白多种。

此外还有寿星桃、紫叶桃等,前者开白花大花,花期较晚,树形矮小,叶片较大;后者主要特征是叶片带紫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