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商户私搭农家宴建森林公园 2500平违建被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7-04-08 07:04:28 字号:A- A+

    早报讯 半山腰私自搭建 “农家宴”,当事人心存侥幸多年未拆。昨日,李沧区治违办联合李沧城管执法局、九水街道办事处对东川路最南端的存量违法建筑群予以拆除,累计拆除违建2500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后将统一绿化美化,建设森林公园。

    存在侥幸心理一直未拆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东川路最南端西侧看到,李沧区治违办、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九水街道办事处对围子山附近的违法建筑群予以拆除。“这块地方一共有3处违法建筑,其中一处是附近村民私自搭建的砖混结构房屋,用来从事农家宴经营行为,市民举报非常多。 ”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调研员孙开功说,经过前期摸排,3月24日,执法人员给违法建筑当事人下达了十天内自行拆除的通知书,但对方始终没有行动。

    “这些违法建筑存在5年多了,因为村里拆迁改造,有些人就跑到山上私搭乱建,主要以工程板房、集装箱和砖混结构房屋为主,面积达2500平方米。”孙开功说,农家宴私自使用煤气,连卫生许可证都没有,还有两处是租住给从事建筑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存在大量安全隐患。

    多年来,违法建筑当事人有意规避执法部门监管,区域内经营、居住等情况复杂,存在消防、卫生、治安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虽多次要求自行拆除,但违法建筑当事人一直存在侥幸心理,脏乱差现象一直未根除。

    拆违后将建森林公园

    “李沧区在违法建筑拆除的地方正筹建森林公园,目前已完成60多亩的森林公园建设,给市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娱乐空间。 ”孙开功说,围子山附近的违法建筑拆完后也将由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统一规划,进行绿化美化。

    “必须拆的一定拆,必须改的马上改,必须罚的按规罚。能自行整改的,动员违建人员自查自拆、自查自改,主动接受处理;对整改不到位特别是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强制拆除。 ”孙开功说。

    记者了解到,行动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挖掘机一台,专业工人20余人。

    今年以来,李沧区拆违治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截至3月31日,全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66处,面积129913平方米,完成年度拆除违法建筑目标任务的26%。(记者刘海龙实习生窦衍凤通讯员许崇琳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