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防抑郁症讲座进社区 专家为居民现场答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09 06:23:44 字号:A- A+

预防抑郁症讲座进社区 专家为居民现场答疑

现场宣传展板

预防抑郁症讲座进社区 专家为居民现场答疑

讲座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贾晓慧)“抑郁症和精神分裂是不是一回事?产后抑郁的表现形式是什么?”4月5日下午,一场关于如何防治抑郁症的讲座在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举行。如何远离抑郁,积极心态,快乐生活,街道邀请心理学专家尚鹏老师就一些常见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抑郁症”。4月5日下午,走进红岛路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宣传板,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关于世界卫生日,你知道多少?……一系列问题在展板上得到了一一解答。并排着的展板中,还有一个空白展板引起了不少居民好奇驻足。据了解,此展板为互动留言板,给居民提供自由发挥的平台,有助于身心健康的好点子,或者对街道举行的健康活动有何好的建议,均可以在此展板上留言。

    了解完展板上的内容,街道为居民精心准备了一场关于“如何防治抑郁症”的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先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播放了“抑郁症”相关视频,让居民更为直观的了解什么是“抑郁症”。随后,心理咨询机构的专家,从专业角度为居民解读“抑郁症”的成因、危害及防治,专家通过生活中的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以提问的形式,和居民互动,引起现场居民对抑郁症以及健康心态的热烈讨论。除此之外,专家还就如何拥有健康心态给出了相关建议。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患,全球有超过3亿人患有抑郁症,遍布各个各年龄组。抑郁症是世界各地的首要致残原因,它是导致全球疾病负担的一个重大因素,而在抑郁症患者中,女性居多。

    该活动也是八大关街道“四社联动”社工项目——拥抱阳光的主题日活动之一,晓慧馨雨助残服务中心将与八大关街道卫计办将联合在四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积极心态,快乐生活”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内容包含了电影放映、讲座、知识问答、微信知识放送、图片展等,在各个社区开展相应的活动,并就如何拥有健康的身心通过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讲座等多个形式进行宣传,将防治抑郁症的知识传播入户,将健康理念传播入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