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公园樱花渐次开 赏樱交通攻略出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09 06:10:44

中山公园樱花渐次开 赏樱交通攻略出炉(图)

    三、自4月8日起,相继开通多条旅游直通车线路,方便市民游园赏樱和交通换乘。

    (一)即墨汽车总站至青岛中山公园旅游直通车:周一至周五每日一班,即墨汽车总站发车时间为07:30,中山公园发车时间15:00;周六、周日每日发车两班,即墨汽车总站发车时间为07:30、08:00,中山公园发车时间为14:30、15:00。

    (二)胶州汽车总站至青岛中山公园旅游直通车:每周六、周日发车,胶州汽车总站发车时间为07:00、中山公园发车时间为16:00。工作日根据预约报名情况适时安排发车班次。

    (三)莱西汽车总站至中山公园旅游直通车:每周日发车,莱西汽车总站发车时间为06:30、中山公园发车时间为15:30。其他日期根据预约报名情况适时安排发车班次。

    (四)平度汽车总站至中山公园旅游直通车:每周日发车,平度汽车总站发车时间为06:30,回程时间根据当日具体行程安排确定。其他日期根据预约报名情况适时安排发车班次。

    (五)为方便外地游客以及青岛各区、市民乘坐火车、长途汽车来青岛到中山公园赏樱旅游乘车往返换乘,推进旅游与交通融合,解决旅游“最后一公里”问题,开通中山公园至青岛长途汽车站(途经青岛火车站)的旅游交通摆渡车,每日08:30至16:30分别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和中山公园流水发车。

    (六)开通交运旅游观光巴士中山公园赏樱专线,赏樱专线在青岛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与石老人浴场为起点站。青岛火车站集散中心发车时间为09:00至14:00,1小时1班整点发车(下行:青岛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发车至中山公园下客站点为天泰体育场)。石老人浴场发车时间为10:00至14:00,1小时1班整点发车。以上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整班次密度和运力安排,其中胶州、平度、莱西区域的居民要提前预约报名,咨询和预约报名电话:96650。

    四、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观光环境,中山公园内部禁止车辆驶入,自驾出行的市民可在出行前通过网络和广播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及中山公园周边停车场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径。由于周边停车资源有限,请您尽量选择公交、地铁、旅游直通车等公共交通前往公园游览。

    周边将实行交通管制

    为缓解樱花节期间游览市民集聚造成的区域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优化中山公园周边重要路段和路口信号方案,均衡车流和人流通行时间;加强警力配置,加强指挥疏导,服务游客、车辆,确保入园高峰时段道路畅通、行车有序,严防发生交通堵塞。同时,将加大对车辆违法行驶、停放的执法管理力度,请广大驾驶人规范行车、停车,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出游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