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鄂梦遥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2 07:00:12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我想活着,我想看女儿出嫁……”

    4月11日下午3点多,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杨迅位于李沧区的家中。见到杨迅时,她刚刚午休起床,她一边招呼记者坐下,一边解释:“吃化疗药物反应很强烈,晚上睡不着觉,白天就多躺会儿,所以午休到现在,你们别介意。”

    面前的杨迅个子不高,身形瘦小,嘴唇有些发白,谁也想象不到5个月前她还是一位体重130多斤、稍显富态的二宝妈妈。“5个月瘦了35斤,病来如山倒。”说到自己的抗癌历程,她不禁感叹。此时的杨迅已经在北京接受完第四阶段的介入化疗,回到青岛休养。

    “怎么确诊的?”问到这里,杨迅感叹“太突然了”。2016年,杨迅和爱人王强有了二宝,儿女双全的小两口倍感欣慰。谁知,她在去年11月初的单位体检中查出了异样。

    杨迅说:“体检拍片子的时候,大夫看着显示器上的片子说,剩下的项目你先别做了,你肝脏上有东西,去医院检查检查吧。我问大夫怎么回事儿,大夫也不说。那时我就觉得情况不妙。”当天去医院,结果查出疑患肝癌晚期,B超结果显示,杨迅肝上的肿瘤有16到17厘米,已经超过肝组织的一半,更糟糕的是,医生在杨迅的盆腔也发现了肿瘤。

    得到这个消息时,杨迅的大女儿朵朵才刚刚4岁,小儿子博文只有8个月大,还在哺乳期。“我想活着,我不想三十几岁就死,我想看着我的女儿出嫁……那时候,种种念头在我脑海中闪现,我第一次对死亡那么恐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