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鄂梦遥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2 07:00:12

【青岛故事】二宝妈抗癌记:愿儿子记得我模样

    “瘤子不到10天长了2公分”

    被查出疑患肝癌晚期的当天,杨迅回到家中一边流泪一边给孩子喂奶,那也是她最后一次给儿子喂奶。当晚,她将这个消息告诉自己的家人,全家人都不相信,杨迅的母亲更是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迟迟不能起身。

    为了得到更准确的诊断,去年11月中旬,抱着求生的希望,丈夫王强带着杨迅来到北京,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然而不巧的是,检查发现杨迅得的并不是肝癌,而是一种发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的黑色素瘤,因为这种癌症的疾病进展和恶性程度几乎在所有肿瘤之上,黑色素瘤也被称为“癌王”。而她的肿瘤分化已经到了晚期,这也意味着她的生命已所剩无几。

    杨迅说:“我没听说过黑色素瘤,就去网上搜,被‘癌中之王’这几个字彻底吓到了。其实大夫给我丈夫说了,我的生命只剩下不到3个月,那天他没告诉我,其实我心里有数。”

    真实病情带给杨迅的错愕,对于她的家人来说更是晴天霹雳。回想起刚刚确诊的那几天,杨迅的母亲方瑞香忍不住抽泣起来:“从在青岛初步检查,到去北京检查确诊,瘤子在不到10天时间里又长了2公分,我当时着急,再不治疗就更晚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