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真跑两会】金红:多部门联手查处无牌三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谢小真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6 14:09:27

市人大代表金红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

市人大代表金红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朱颖 谢小真 于泓 孙志文)4月15日,青岛市人大代表金红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应加大对无牌无照三轮车及微型四轮电动车的监管,由公安、民政、城管、残联等单位联合执法,在规范运营的同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救助。

    金红说,现在有些无牌照车辆从事运营,一些快递公司也采用一些非法改装的机动三轮车运送快递,部分健康人甚至打着残疾人代步的幌子,使用机动三轮车载客赚钱。

    “这些车辆大部分无牌无照、无保险,而且乱蹿乱行,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安全隐患,一旦发生车祸造后果严重,会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金红建议,由政府牵头进行联合执法,坚决依法取缔无牌无照机动三轮车及微型四轮电动车。

    同时,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针对一些弱势群体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并有计划、按比例回收其违法车辆,因人而异安排就业,解决其后顾之忧。

【小真跑两会】金红:多部门联手查处无牌三轮

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扫码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发送“小真帮我问+意见建议”给我们,小真将第一时间把您的声音带给代表委员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