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16 21:44:00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要说咱们青岛,那是依山傍海,山海美景不胜枚举,那你知道哪里可以看到最美最美的山海美景呢?哎呦,这事儿得问你这个地道的青岛嫚啊!行!那我就告诉你!有一条路,必须坐着公交车看,一路走下来,美呆了!

    在仰口车站,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这个车站候车,其中,有很多人都是特意来感受这沿海一路的美景。王先生从河南来青岛旅游,他告诉记者,来到青岛以后,听朋友说青岛有一条公交车线路沿途可以看到许多漂亮的景色,这不今天啊他带着家人特意来感受感受。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记者在仰口618路公交车始发站注意到,这里集中了不少等车的乘客,他们都是山里的村民和进山的游客,由于有了这条线路村民进出山非常方便。

    这条有名的公交618路线,经过崂山风景区内仰口、雕龙嘴、华严寺、泉心河、太清宫等十余个景点,每到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游客会慕名来乘坐。由于这条路险峻、崎岖、狭窄的山海公路共有76处大大小小的弯道,全程27公里,司机一天下来要拐600多道弯,也被网友称为最险公交路线。

    这条公交线路不仅享受最美最险的线路之称,而且从起始站仰口车站到终点垭口车站,串联起了几个村庄,有了这条线路,方便了山里的村民外出,村民可以提着篮子来赶大集买再多的物品也能拿的了。刘先生是崂山返岭村的居民,平时外出的时候他一般会乘坐这个公交线路,他说,最近一段时间,这条从家门口经过的公交线真是火了,不仅能看到美景,而且也方便了他们的出行。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到4月份的时候,这条山路两边的树木都开了花,再加上独特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海,走在这条路上,不仅美,而且能住在这里,确实很荣幸!

    山路宛若一条长龙蜿蜒盘旋在山间,618路公交车行驶在路上,从高空俯瞰十分壮观。不仅景美!而且路险!青岛这趟公交车每天要过600多道弯。路两侧山坡上的樱桃树、杏树都相继开花,成为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乘客拿起手机在车上拍照。

    司机王永栋已经在这条线上跑了6年了,路上随处都是上下坡和急转弯,且时常有村民和摩托车跑出,他告诉记者,跑这条线路的司机都是路队精挑细选出来的。

青岛最美最险的山路 一边是山一边是海

    王永栋告诉记者,由于这条山路狭窄,需要司机超硬的行车技术。由于车辆在山路上下坡,到达终点站后司机都要进行仔细的检修,排除故障。

    王永栋说,能驾驶公交车在这条最美最险的公交线路上跑,他很幸福也很知足,每天看着这样的景色,别提心里有多美了。

    山路两侧布满了盛开花朵的樱桃树、杏树,怡人香气从窗外随风而来,茶园梯田、海滩、海上养殖区、山海景观和村落映入眼帘,从始发站发车大约经过半小时就到了垭口终点站,这里有被称为“中国最美渔村”的青山村,村落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村中约千户人家,错落有致依山而建,别致的景色不时吸引游客拿起手机拍照留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