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精细化管理运行 数字城管点亮智慧城市(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8 21:30:25

精细化管理运行 数字城管点亮智慧城市

市民参观城管指挥中心

    始终以人为本 便民服务举措更完善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人本管理,把服务挺在前面,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为方便我市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之中,数字城管开发了“市民通”手机客户端,增加了公众参与功能,结合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服务功能,建立了信息采集员主动采集、12319城市管理热线、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手机APP等多种受理渠道分散采集,集中受理模式。与此同时,还通过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进行行业服务内容、政策咨询及相关业务查询等事宜。

    “12319,一拨解您忧”,青岛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19城市管理热线)始终坚持真情在线、用心惠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普通的咨询电话,话务员直接进行答复,抢险抢修、服务、投诉、建议等其他类诉求,第一时间下发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中心再根据责任单位反馈结果对用户进行回访,用户满意的进行归档,不满意的再次下发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将责任单位的办结率、反馈率、满意率纳入全行业年底考评体系中,形成了有目标、有责任、有监督、有激励、有活力的工作机制,使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一座紧密相连的“直通桥”。

    日常生活中,市民发现乱倒渣土、路面积水、窨井盖缺失等城市问题,会如何反映呢?市民刘先生拿起自己的手机演示:“前几天我关注了‘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现在遇到城市管理问题直接拍照上报,还能随时查看处置进展情况。昨天我发现路边有一个古力井盖破了,于是拍摄照片,定位古力井位置,简单描述后上报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刘先生报告的问题直接进入数字城管处置流程,可以随时看到该问题的处置情况。

    “我在青岛城管网站上扫描二维码安装‘市民通’软件,进入问题上报页面,定位城市管理问题发生位置,拍摄问题现场图片,对事件发生情况进行简单描述,然后上报,不几天就收到了数字城管反馈给我的问题处理情况”,市民徐女士满意的说。

    数字城管搭建了管理部门与市民群众沟通的平台,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城市管理意识,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智慧城管是做好精细化城市管理的科技平台,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要求,推进智慧城管工作,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这座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