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崔德志谈青岛旅游:五点发力 跻身国际旅游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4-19 20:34:05

    ◆谈未来——青岛旅游要走出去 培育壮大服务输出旅游

    崔德志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青岛旅游发展一定要走出去,要立足青岛国家中心城市定位,集聚优势旅游产业要素,培育壮大青岛龙头旅游企业,打造旅游服务输出品牌,构建以青岛为主体的“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用、合作共赢”的区域旅游新格局。

    要实现这个目标要:

    推进旅游企业品牌输出,大力培育扶持本土旅游企业品牌,支持海景花园酒店、尚客优连锁酒店、老船夫餐饮、朴宿文旅、N多寿司等一批餐旅企业管理输出和域外投资。鼓励青啤博物馆积极“走出去”,依托资源和品牌优势,打造“青啤梦工厂”和“青啤体验中心”,拓展青岛旅游服务半径。

    提升旅游产业的辐射力,抓紧国家级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先行先试契机,加速邮轮港口及配套体系的优化提升,打造北方国际邮轮旅游集散地。开展“互联网+”升级,推动旅游产品的变革升级、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再造,打造在线旅游企业第三方支付平台,拓宽移动支付在旅游业的普及空间,大力培育“乡旅纵横”、“e游汇”等本土旅游电商平台发展,力争打造1-2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电商平台。

    增进旅游人才交流,成立青岛旅游专家咨询决策委员会、探索组建中国旅游研究院青岛分院,打造青岛旅游智库,搭建旅游科研、教育培训和咨询策划平台。依托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旅游学校等旅游教育资源优势,完善旅游研究、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北方地区旅游人才培训交流中心。

    不断强化区域旅游合作,深化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联盟合作,依托未来胶东国际空港,加强交通、信息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半岛“一程多站”无障碍旅游服务体系。加强与东三省、京津冀、环渤海及长江经济带等国内重点客源市场的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加强与沿线城市旅游双向合作,深化旅游合作共建内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