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号线东段11月完成空载试运行 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06:16

2号线东段11月完成空载试运行 年底通车

资料图

    地铁3号线最高日客流超过24万

    3号线开通后,很多市民体验到了地铁的方便快捷。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地铁运送乘客66万余人次,最多一天客运量达24万余人次,创下了开通以来的客流最高峰。近期受旅游、购物客流影响,青岛站、五四广场站、中山公园站、李村站等车展客流增长明显。今年以来,3号线日均客流量为13.92万,较开通初期增长191.82%,日最高客流为24.7万,约占公共交通客运量的5%。南京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等南北向道路车流量减少5%左右,福州路早高峰北向南排队车辆提前10分钟消散,车辆通行情况有所改善。据了解,在市场因素及地铁因素双重影响带动下,沿线商场客流量平均增涨5-10%左右,各商圈综合销售额平均增涨10-15%左右,地铁还缩短了商圈之间的距离,为远离城市中心区的新城区创造了经济发展机会。

    截至目前,3号线已累计安全运送乘客1575.7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7%,14项运营生产量化指标均优于国标要求,达到了同行业地铁同期的较高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