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海水供暖制冷 青岛建国内最大"海水空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10:46

用海水供暖制冷 青岛建国内最大海水空调

和达中心城燃气供热

    海水源热泵是采用热泵原理,通过少量的电能输入,将海水中的低位热能向高位热能转移的一种技术。目前,海水源热泵已在世界多个国家,尤其是北欧国家得到规模化应用。

    海水源热泵投入应用,需要破解三大难题。一是海水腐蚀难题,海水含盐量高,主要含有氯化钠、氯化镁和少量的硫酸钠、硫酸钙,具有较强的腐蚀和较高的硬度。二十微生物滋养难题,海滨地区,潮汐运行往往使泥沙移动和淤积,在泥质海滩地区,更为明显,同时海洋附着物十分丰富,有海藻类、细菌、微生物,在适当的条件下大量繁殖,附着在取水构筑物、管道、设备上并容易造成堵塞,对系统的可靠运行带来很大威胁。三是潮汐变化难题,潮汐和波浪,每隔12小时出现一次高潮,6小时后出现一次低潮,引起水位变化在2-3米左右,海浪则是由于风力引起的,具有很大的破坏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