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汉服萌娃上演国学诵读 亲子同台诗词PK(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景行 2017-04-21 17:30:06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云鹤)汉服萌娃朗诵国学经典、亲子同台用飞花令PK诗词功力……4月21日上午,李沧区浮山路小学的同学们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读书节开幕式。

    在读书节现场,浮山路小学的师生、家长发出“第十二届读书节宣言”,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读历史,阅古今”;1-6年级学生围绕读书节主题进行了项目研究现场海报展示,研究活动围绕“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展开,包括唐宋时期帽子的演变历程、唐宋时期交通工具的演变、各个朝代版图的演变等。

    浮山路小学校长方露介绍,今年浮山路小学的读书节将持续到5月底,期间,学校安排了20多项阅读体验活动,“用压岁钱买压岁书”、“我给图书馆命名”等活动把主动权交给同学们,“以‘历史’为主题的‘项目研究’是本届读书节创新活动,我们将读书与研究性学习主题相结合,全校1-6年级围绕主题开展研究,‘科举制度’‘三国那些事儿’一个个鲜活的题目,激发了学生的研究潜能。”方露说。

    浮山路小学培养出了一批批区、市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等40余项荣誉称号。亲子共读是学校读书活动的一部分,学校利用升旗时间,邀请家长到学校向全校师生分享亲子阅读经验。

同学们上演汉服经典朗诵

穿上汉服的小姑娘气质爆棚

小男子汉们带来的《满江红》

亲子同台上演飞花令诗词PK

同学们制作的主题展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