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南山市场开始最大规模拆违 为阻拦业主爬房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4-22 06:38:16 字号:A- A+

南山市场开始最大规模拆违 为阻拦业主爬房顶

    海鲜市场管理房占路,拆!居民楼下绿地上建海鲜仓库,拆……4月21日上午8时,青岛市市北区城管执法部门联合登州路街道对南山市场周边开始最大规模的拆违行动,不仅拆除了一处居民楼下占用绿地的违法仓库,还拆除南山市场上一处占路的管理房。

    21日上午,在青岛市北区菜市二路与东山路路口,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菜市二路上的违法建筑拉起了警戒线,记者看到该处违法建筑是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板房位于菜市二路人行道上,红色的屋顶、白色的墙体虽然占地面积不到6个平方米,但是给过路的行人造成很大不便,此外该房屋旁边的电线杆紧邻,房屋内不仅接入了电,而且还安有空调等电器,安全隐患较大。在对周围清障后施工队立即进场开始拆除行动,不到20分钟,这处违建被拆除,并被装上运输车拉走。

    距离刚刚拆除的这处管理房不到10米,在东山路上的两栋居民楼中间,本是绿地的一处空地上被人拉起了围墙,还在空地里盖起了120余平方米的仓库,准备用于对外出租,周边市民反映强烈,接到举报后,市北城管执法部门曾多次向违法业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业主自持年龄较大自称家庭困难,“你们不会拆,我自己拆,给我拆坏了你们赔。”记者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对这起仓库进行拆除时,仓库的业主突然跳了出来,并爬上房顶试图阻止施工人员拆除,在执法工作人员爬上房顶并规劝10多分钟,业主才不情愿的从房顶上下来,随后这处120平方米的违法仓库被依法拆除。“这里就不应该建仓库,不仅占了大家的绿地,弄个海鲜仓库也对我们楼上的生活有影响。”附近住户说。

    “前期我们对南山市场周围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充分的摸排,今天算是第一次突击行动,共8个中队70余名执法人员参与行动,下一步将陆续推进整个市场周边的拆除行动。”青岛市市北区城管执法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南山市场周边辐射范围包括台东一路、延安路、延安二路、威海路,近期城管部门摸排了3700平方米,涉及200余处违法建设,因为南山市场已经存在20多年,这次摸排发现违建多数是历史遗留问题,面积不是很大,但违建拆除难度大,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在4月18日张贴了相关的拆除文书,从下周开始将陆续对这200余处违建拆除,计划在2018年年底全部拆除完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