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62岁地铁老炮 地下30米的爆破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3 21:32:31

【青岛故事】62岁老炮 地下30米的爆破师

    “能留下点东西,这辈子就算没白活!”

    排查完爆破后的碎渣,郑静奇和工人们回到了地面。对地铁建设来说,爆破掘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没有爆破后面的工序全都无法进行,郑静奇说,他的这套“孔外微差”爆破技术能让工期缩短一半,原本两天的活一天就能完成。

    受工期的影响,爆破组下井的时间并不固定,郑静奇每天大把的时间都是在工地渡过,随时待命。只要前道工序结束,他就马上组织工人下井。郑静奇已是当姥爷的人了,小外孙女今年3岁。这么大岁数,干嘛还在工地上这么拼?

    “你这个岁数很难理解。”郑静奇说,人到了一定岁数,很多东西都会看淡,有些事看淡了也就活明白了。

    “我想留下点东西,如果这门手艺能为青岛地铁的建设做点贡献,自己这辈子就算没白活。”郑静奇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